【天津公司】
集团公司第四期青年骨干人员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
发布时间:2021-04-15
 

  以集团公司“6789”人才工程战略规划为依托,深入贯彻落实人才队伍建设,促进青年人才更好成长,2021年4月13日,承载着集团公司重托的亚泰集团第四期青年骨干人员培训班,在亚泰体育文化中心举行了开学典礼,集团公司董事长宋总,集团公司副总裁王化民,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、副总裁李斌,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李静参加了开学典礼,共有来自3个产业集团29户企业、4户直管企业、集团总部2个专业部门的49名学员,参加本期青训班。

 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、副总裁李斌主持典礼,李总以此次开学典礼为契机,向学员们全面介绍了集团公司人才工程的基本内涵、实施80后90后青年骨干实习锻炼工作的意义。5年来,集团公司在人才库建设、人才激励、80后90后实习锻炼、专业队伍素质提升和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效,建立起了核心人才和骨干员工与集团公司的长期性共赢共享、共同发展的关系,为人才的成长发展以及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,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和机制。

  举办青年骨干培训班,是集团公司人才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,是贯彻落实宋总关于人才队伍建设要求、促进青年人才更好成长和更快发展的战略举措,是集团公司“以人为本”管理理念的具体落实,是集团公司重视人才、爱惜人才、培养人才和开发人才的重要体现。

  本次开学典礼上,集团公司董事长宋总、副总裁王化民与青训四期班学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。来自建材、地产、医药以及直管企业的10名学员代表,从体能锻炼、时间管理、团队管理、企业发展定位及青训班期望等方面向集团公司领导提出交流问题。宋总一对一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,指出各位青训学员要善于总结自己、约束自己、规划好职业生涯、坚持职业标准化,才能做到行稳致远;并提出各位青训学员在工作中要坚持工作标准、以身作则、持之以恒的起好带头作用;同时,对各产业集团、各企业的战略进行解读并明确发展方向,增强了学员对集团公司、产业集团和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。交流中,集团公司副总裁王化民用《劝学诗》鼓励青训班学员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,端正态度、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。

  最后,集团公司宋总在开班仪式上做出重要讲话,宋总强调:青年骨干人才要坚持良好的学习和体能锻炼习惯,激发对体能锻炼的兴趣和爱好,要在今后的工作中、学习中要善于总结,合理规划,做到“修身、治企、平市场”。青训学员都是集团公司的中流砥柱,要充分利用好8天的学习时间,圆满完成培训任务,并将培训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。

  在开学典礼的结尾,李总再次指出,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大好契机下,集团公司宋总高瞻远瞩、审时度势提出了“二次高质量创业”宏伟构想,“二次高质量创业”是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、跨越式发展,进而打造百年基业的动力和保障,对于集团公司的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。在集团公司“二次高质量创业”良好背景下举办第四期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,体现了集团公司“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”的人才理念,宋总能走进青训班课堂为学员作开学动员讲话,更体现了集团公司领导对青年骨干人才的厚爱,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与集团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,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,同时预祝学员们在8天的脱产培训期间,学习和生活愉快,学有所成。

  在集团公司“二次高质量创业” 变革体制机制的良好契机下,满怀朝气和激情的青训班学员们既是集团公司“二次高质量创业”的创业者,同时也是“二次高质量创业”的受益者,他们将敏学善思、务实进取,传承亚泰精神、践行亚泰模式、传播亚泰文化,为集团公司“二次高质量创业”贡献力量!

  修身、赋能、勇往直前;研思、求索、智启新篇。接下来的青训班学习生活精彩纷呈,青训四期,勇挑重担,绽放光芒!